麦粒肿去除适用情况及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26 10:39

麦粒肿是什么呢?麦粒肿是一种急性化脓炎症,想要去除麦粒肿的手术方法是怎样的?手术适用于哪些情况呢?

麦粒肿是指睑板腺或睫毛毛囊周围的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所麦粒肿表现引起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以局部红肿、疼痛,出现硬结及黄色脓点为主要临床表现。针灸对麦粒肿的疗效是确切的,可促使未成脓者自行消退,已成脓者促进排脓。

麦粒肿去除适用于哪些情况?

1、麦粒肿的症状包括:眼睫毛底部周围的眼睑出现带有黄头的脓。

2、脓头周围的眼睑皮肤肿胀、发炎。 

3、疼痛或触痛。

麦粒肿去除的手术方法?

1、早期湿热敷或旋磁理疗,促进浸润吸收或硬结迅速化脓。

2、手术切开:当脓点形成后可切开排脓。但要注意外麦粒肿的切口应与睑缘平行,内麦粒肿的切口庆与睑缘垂直。切忌不适当的挤压,以防炎症向眶内、颅内扩散,引起眶蜂窝织炎、海绵窦静脉炎、脑膜炎、及脓肿等而危及生命。

3、对顽固的经常发作的病例,可用自体免疫疗法。伴全身发烧,耳前、颌下淋巴结肿大者可给抗生素及磺胺类的药物的应用。


阅读:开眼角术后留疤痕要怎么处理">开眼角术后留疤痕要怎么处理         进行内眼角手术会留有疤痕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