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的危害及修复注意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26 14:11

兔唇有哪些危害呢?兔唇是先天性的,对说话,饮食及面容都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兔唇修复有哪些注意事项?成年人兔唇还能修复吗?


兔唇的危害


兔唇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不知体现在面部的美观方面,还会影响发音,出现说话漏风,严重的鼻音、吐字不清等,严重影响了人际交流,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目前兔唇修复的常用方法有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等,保留组织较多,修复后唇形整齐,疤痕比较小。

兔唇修复有哪些注意点?

1、要施行唇腭裂修复手术的序列治疗,这是基本保障。

2、唇腭裂修复手术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如在婴儿其施行唇腭裂修复手术比在学龄期施行手术效果好得多。

3、要选择正确的术式。唇腭裂修复手术术式的设计,是手术操作本身技巧无法超越与代替的,这是决定手术效果好坏的一个前提。


成年人有兔唇还能修复吗?

兔唇的修复往往需要多次,一般来说,单侧唇裂修复年龄3~6 个月为佳,双侧唇裂年龄在 6~12 个月比较好,成年之后可以进行二期修复。对于婴幼儿时期错过兔唇修复时机的成年人,也是可以进行修复的,手术当然是越早做越好,但也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


阅读:兔唇的修复步骤是怎样的          兔唇的形成原因及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