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洗牙的手术方法及术后护理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0/26 10:592017/10/26 10:59
呆狐网

超声洗牙对牙齿有较好的护理作用,超声洗牙的手术方法有哪些呢?术后要如何进行护理呢?

超声波洁牙又名龈上洁治术(俗称洗牙)指的是用洁治器械去除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泽并磨光牙面。专业的洗牙应同时去除龈沟内,即约是龈缘下3mm内的牙石,对再深层的龈下牙石,则需以后做龈下刮治。

洗牙手术方法

1、用漱口水含漱,减轻口腔的污染。

2、使用超声波洁治机洁治牙齿。

3、对牙周深部进行刮治。

4、对于堆积的色素使用喷砂处理。

超声洗牙术后如何护理?

1.牙齿敏感:暂时少吃过冷过热食物.有的患者在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这主要是在洁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绕,隔断了冷热刺激。为减少痛苦,可在洁治后短期内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2.牙齿酸痛:牙根暴露所致   苏州维多利亚口腔专家指出,有人在洗牙过程中会觉得牙齿酸痛,这主要是牙根暴露所致,而牙根暴露是牙周病的一种典型表现。牙根对冷、热、酸、甜等刺激均较敏感。因此,牙周炎症越重,牙根暴露可能越明显,在治疗中的酸痛感也会越明显。

3.牙龈出血:缘于菌斑牙石产生刺激   还有一些人在洗牙过程中都会有出血,这是因为菌斑牙石等刺激牙龈发生炎症,炎症越严重,牙龈出血也越明显。如果平时刷牙时就出血,说明牙龈炎症已不轻了。只有完全健康的牙龈在洁治时才不会出血。因此,洗牙后要坚持认真刷牙,清除牙菌斑等刺激物,就可减少牙龈出血。


阅读:除了洗牙之外的牙菌斑清洁方式         洗牙痛不痛?日常保护牙齿的窍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