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应酬太多小心患上过劳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10/25 15:41

职场应酬太多,小心患上过劳肥。如今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如果你生活作息不够稳定,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那么小心过劳肥。

1、睡眠不足,瘦素分泌失调

睡眠对人的肥胖情况影响很大,在睡眠不足的状态下,体内调控饥饿的荷尔蒙—“瘦素”就会发生显著的变化,让人感觉到强烈的饥饿感。而上班族频繁熬夜,每次感到饥饿容易大开食戒。摄入的热量自然就增多,人也就是胖起来了。而且,缺少睡眠不仅仅会使人动作拖拉,还会拖慢人体新陈代谢过程,造成身体消耗较少能量而发胖。

tips: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要学会合理分配自己的工作,给自己腾出睡眠的时间,建议每天至少保持7个小时的睡眠。

2、压力大,食欲增大

工作堆积如山,上司或客户的不满,人际关系紧张……这些都会摧毁一个职场人的心理防线,让人感觉压力山大。压力过大容易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胃蠕动及消化功能增强,增加人的食欲。而当人感到压力时,会想到用一些方法来转移注意力,于是,“吃”成为了大多职场人的宣泄选择。这种情况下,想不胖真的很难。而且体内脂肪容易转移到腹部,特别容易造成大肚腩。

3、应酬多,易暴饮暴食

上班族在职场上与人打交道,经常少不了饭局,这些饭局上当然少不了酒精与大鱼大肉。饭局上的食物,多油多盐,脂肪含量高,常吃容易肥胖。而应酬客户,男性自然少不了喝上几杯,长期以往,啤酒肚就出来了。

4、久坐,缺乏运动

久坐是上班族的常态。上班时间坐着,就算是午休刚吃完饭也马上坐下来,然后长时间不起来,不利于食物消化,容易在囤积脂肪。另外,久坐不起,缺乏运动,人的基础代谢率就会下降,消耗热量的能力降低,人就很难瘦下来了。缺乏运动"是导致"过劳肥"的首要原因。


阅读:腹部训练让平坦小腹不再是梦        小腿粗壮要如何轻松减肥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