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畸形的矫正方法及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0/24 15:312017/10/24 15:31
呆狐网

大口畸形是一种先天发育畸形,对于面部美观会受到影响,那么大口畸形矫正的手术方法是怎样呢?术后要如何护理呢?

大口畸形一般是先天性发育异常,系或第二鳃弓发育障碍所致,是一种面横裂的表现,常伴有面部其它畸形。

大口畸形矫正的手术方法?

单侧较简单,以健侧为标准;双侧畸形时取两眼平视,两侧角膜内缘垂线与口裂水平线相交之点即为正常口角点。皮肤与口腔粘膜切开后分别缝合,为避免口角过紧,可在口角处设计粘膜交叉瓣,使口角比较自然;为避免皮肤直线缝合后瘢痕挛缩口角移位,常视裂隙程度设计一组或多组Z成形术。 如果大口畸形同时还伴有副耳时可同时切除之,如合并一侧颜面肌萎缩。面颊两侧不对称明显时,还可以在以后用真皮脂肪瓣、骨或软骨以及硅橡胶等进行充填整容。

大口畸形矫正术后如何护理?

1、术后一般不包扎敷料,切口缝合后用抗生素软膏涂抹,口服抗生素药1周以预防感染;

2、流质饮食3;

3、每日用漱口液,如硼砂、多贝尔氏液,含漱4-6次,注意口腔清洁;

4、术后五天内口服维生素C和抗病毒药物。


阅读:巨口缩小从此告别大嘴巴         巨口缩小术的手术方法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