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缺损修复手术过程及后遗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23 11:53

耳垂缺损对于耳部的功能会有所影响,那么耳垂缺损要如何修复呢?哪些情况不能做修复手术?耳垂缺损修复后遗症有哪些?

耳垂缺损修复手术过程

1、“U”状皮瓣状矫正术:在外耳道下方设计“U”状皮瓣,皮瓣要比耳垂大。切开往上剥离后,皮瓣两侧缘对向缝合, 耳垂缺损后缘与皮瓣缘缝合,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有接拉拢缝合。

2、耳后皮瓣旋转矫正术:在耳垂下方设计皮瓣,切开剥离后下端向前旋转,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直接拉拢缝合。

3、易们皮瓣矫正术: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略宽于缺损的皮瓣。切开剥离后,将皮瓣的上缘与缺损创面缝合,供皮区创缘剥离后,间断缝合。 一般三周断蒂,再将皮瓣向上翻转,使肉面相对,耳后和侧方缝合形成耳垂。

哪些情况不能做耳垂缺损修复手术?

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患者,有传染性疾病、血液病、过敏史、瘢痕增生体质等患者。

耳垂缺损修复副作用有哪些?

耳垂缺损修复可能引起的并发症:留下瘢痕,发炎,红肿。通过上述对耳垂缺损修复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耳垂缺损修复作用和副作用都有所了解了。 想要避免耳垂缺损修复的并发症,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治疗。

耳垂缺损修复后遗症有哪些?

1、治好:耳垂大小与形态接近正常,伤口愈合好。

2、好转:耳垂大小与形态有改善,伤口愈合尚可。

3、未愈:耳垂大小与形态无改善。


阅读:耳垂畸形的类型及护理方式         四种耳部问题需要整形来解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