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颏肥大的手术方法及矫正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23 13:19

下颏比较尖,那么也就是下巴部位比较小,对脸型的塑造表现很有帮助,但是下颏肥大就表现出脸型十分宽大,没有秀美的美观度。那么下颏肥大如何矫正呢?下颏肥大矫正术后的护理。

下颏是否秀气对整个脸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下颏肥大一般可伴有下颌角肥大,下颌缘肥大等症状。

下颏肥大的手术方法?

经口腔入路切口,在颏骨的骨质表面进行骨膜下剥离。根据术前估计的范围进行剥离,使骨膜与骨质分离并进行正确地截骨。术后留意事项:肿胀一般在术后7-10天后可逐渐自行消退。术后1-3天不要热敷,以幸免血管扩张加重肿胀和出血甚至血肿发生。如必要时可进行冷敷。术后要住院3-5天,进行静脉输液和静脉输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不住院和条件不同意也应口服抗生素。术后5-7天拆线。经口腔入路切口,体表不留瘢痕。

下颏肥大术后如何护理?

1、术后一周内,应尽量避免下颏手术部位沾水,防止感染。

2、手术结束当日伤口可能会有轻微疼痛,但不必担忧,疼痛会随时间慢慢消失。因此,切记万万不可急于吃去痛片进行止痛。避免因止痛片中含阿斯匹林类等镇痛成分导致凝血功能降低,造成伤口出血加重。

3、手术结束恢复期内应保证睡眠充足,休息充分,因此术后2周内不要看电视、看报纸等。除此之外,采用半卧位姿势进行卧床休息。

4、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过大,以免损伤眼睛。

5、隆下颏术后为避免过敏或感染发炎,术者应避免进食海鲜、辛辣等易过敏或刺激性食物。

6、为防止手术部位感染,需保证填充部位的清洁,伤口上的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除。

7、隆下颏术后,还需要严格遵从医生嘱咐服药及按时去医院复诊。


阅读:下颏修尖术打造动人瓜子脸         下颏整形的注意事项及特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