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片移植的重要性及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22 14:32

皮片在皮肤烧伤时候有着重要作用,在烧伤整形中,皮片可以进行移植修复烧伤部位的肌肤,那么皮片移植的手术方法有哪些?


皮片移植术手术方法

一般植皮面积大者,多用全身麻醉;面积较小者,可用局部麻醉、硬膜外或椎管内麻醉,或其他神经阻滞麻醉。患者体位依供皮区和受皮区的部位而定,以便于操作为原则,常取仰卧位。手术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皮片切取,另一组负责受皮区创面准备,两组同时进行,力争皮片切取后立即进行移植。

1、皮片切取既可手法切取,即用直钳夹持剃须刀片切取,也可用器械取皮,即用鼓式取皮机、辘轴式取皮刀或电动取皮机切取。供皮区的创面可直接缝合或植皮覆盖。

2、皮片移植固定将切取的皮片植于已做好术前准备的创面上固定包扎。固定方法分为缝合固定和非缝合固定两种。表层皮片一般无需缝合固定,常将皮片切成邮票状或大片皮片,直接贴在创面上,皮片间保持一定间距,便于分泌物的引流。皮片要舒展平坦,紧贴创面。中厚及全厚皮片常常需要打包缝合固定。

3、术后处理与一般手术相同,适当给予抗生素和止痛剂及营养支持。抬高植皮区,保持静脉回流通畅,防止水肿。无菌创面植皮后,一般8~10天首先更换敷料,观察皮片生长情况,皮片成活者颜色红润。如有血肿等,应拆除缝线予以引流,再持续加压包扎10~14天。肉芽创面植皮应于术后3天更换敷料,如无脓液,可不动接触创面的一层纱布,使皮片不至移动或脱落,待1周后皮片生长稳定,方可除去底层纱布。如有脓液,应在泡湿底层纱布后小心轻轻去除,重新更换。供皮区一般可在2周后更换敷料,观察愈合情况。切取刃厚皮片者,7~10天后中厚皮片者2周后,可见上皮重新覆盖创面。如无感染征象,不宜过早更换敷料。

阅读:皮瓣如何形成,皮瓣移植的护理事项        组织缺损判断,皮瓣移植术的手术原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