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症的来源及适用于哪些情况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22 14:23

多指是先天性疾病,多指症多为遗传导致,又或者是环境干扰因素,那么多指切除适用哪些情况?多指切除有哪些副作用呢?


什么是多指切除

多指畸形是先天性疾病,多指畸形又叫重复指,在组织的重复现象中包括多指症和镜手,主要分3型:轴前型的拇指多指,中央型多指,轴后型的小指多指。

多指症在手的先天性畸形中较为多见,发病特点是男性高于女性,大致为1.51;右手 多于左手,比例为21;双手发病率占10%左右。拇指多指畸形为多发,占总数的90%以上。手的先天性畸形种类繁多,其病因之一为遗传因素。二为环境因素对胚胎发育过程中的影响,如某些药物、病毒性感染、外伤、放射性物质的刺激等,特别是近代工业的污染,都可成为致畸因素。

多指切除适用于哪些情况?

1.多指均应尽早切除,以免影响健指的发育。

2.发育较健全者可延缓手术 ,但以在学龄前手术为宜。

3.轴前型的拇指多指、中央型多指、轴后型的小指多指者。

哪些情况不能做多指切除手术?

高血压 、心脏病、 糖尿病 等患者,有传染性疾病、血液病、过敏史、瘢痕增生体质等患者。

多指切除 副作用有哪些

1、手指组织神经损伤。

2、术后的继发性感染。


阅读:多指畸形可以进行手术切除吗         多指症的原因有哪些,临床表现如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