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的来源及去除方式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0/22 11:002017/10/22 11:00
呆狐网

牙结石是附着在牙齿周边的菌斑及沉淀物,长此以往会对牙齿造成伤害,亚家是去除的方法有哪些呢?哪种方式更为有效呢?

牙结石即牙垢,是附着在牙面上的矿化的菌斑和其他沉积物的总称。它是由75%的磷酸钙,15-25%的水、有机物、磷酸锰、矿酸钙及微量的钾、钠、铁所构成,牙结石开始时是软软的,会因逐渐的钙化而变硬。

牙结石通常存在于唾液腺开口处的牙齿表面和牙齿的颈部,以及口腔粘膜运动不到的牙齿表面等处。要去除牙结石,一般有以下几个方法:

一、去医院洗牙。现在常用的洗牙方式是超声波洗牙,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份,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结石是医疗行为。洗牙的弊端在于比较痛,会出比较多的血,还有洗后牙齿表面比较粗糙,牙渍牙石的再次出现更加来得快。然后就是有可能感染疾病,因此洗牙,一定要找家正规的口腔医院

二、有一种小方式,可以买一瓶白醋,喝一口含在嘴里,等个1分钟左右再吐掉,然后再刷牙漱口(因为牙结石主要成分都是碳酸钙,碳酸钙会被食醋溶解或软化),这样是容易造成结石脱落的,但是这个时间是较长的。

三、在平时的刷牙过程中,我们可以在牙膏上加一些食盐一起刷,而且刷牙时间一定要超过5分钟,这样一般可以抑制牙结石的形成。

四、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结石形成的重要措施。使用保健牙刷,选用含氟牙膏,采用正确的方法-竖刷法进行刷牙,纠正横刷法。这样不仅可清除食物残渣、牙面菌斑、牙垢污物,防止牙结石的形成和沉积,而且还能起到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的作用。


阅读:超声波洁牙可去除牙结石吗         洗牙会不会破坏牙齿?需要洗几次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