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吃暗色食物是否会加重色斑生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17 14:03

色斑对肌肤的影响很大,而且色斑没有控制好还会不断扩大,类似于咖啡一类的暗色食物是否会加重色斑生成呢?色斑治疗后会复发吗?


喝咖啡之类的暗色食物,会加重色斑的生成,是真的吗?

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酱油对黑色素形成增加的文献报道。有些食物有感光因子,人食用后照射阳光或其它强烈光线,会使黑色素细胞活力增加,使得皮肤变黑或有斑点。

感光食物有:柠檬、芹菜、香菜、油菜、田螺、灰菜等,日间可以减少食用。

咖啡可能因为含有咖啡因,刺激人体兴奋性,影响睡眠。而睡眠欠佳时,垂体分泌的促黑素会增加黑色素形成!

色斑有很多种类,有些色斑的再发率很低,如太田痣。

色斑的治疗原则是分解已经形成的黑色素颗粒,而现代的高科技激光可以实现,并且不会影响周围的正常皮肤。这是基于激光的“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激光将黑色素作为靶子,打碎分解后,黑色素颗粒就被瓦解了。

色斑复发是指什么?

一是皮肤内部的色斑还需要再次的分解,因为一次治疗还没有清理完,就如同给脏的房间大扫除一样,要清理几次;

二是,从黑色素的形成来看,色斑的形成与后续的日晒、睡眠、内分泌等因素密切相关。人们活着,就会有新的代谢废物产生,随着逐渐衰老,再产生新的色斑是很正常的事。要想彻底治疗,那就需要将黑色素细胞消灭掉,那局部就永远没有黑色素了,正常肤色也受影响了。


栏目:祛斑

阅读:雀斑和黄褐斑的区别及防治方法         消除蝴蝶斑日常方式,激光祛斑的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