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燃烧脂肪的时间及标志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17 10:52

运动多久开始燃烧脂肪呢?这是很多减肥健身人员都想知道的。其实运动开始30分钟就开始燃烧脂肪,对于瘦身者来说循序渐进的运动才是更好的健身减肥方式。

运动多久开始燃烧脂肪

运动30分钟开始燃烧脂肪

科学家有过一项研究,在受试者手臂植入探测器,开始运动后血糖在分钟开始消耗,运动10分钟后,脂肪组织中的血流量增加,表示脂肪开始燃烧,脂肪组织血流量在运动30分钟时达到更高。这时候即使停止运动,脂肪组织血流量更高浓度仍可持续6小时,并且,运动时间即使超过30分钟,运动脂肪也只能持续燃烧6小时。

从运动消耗的直接热量来说,如果运动强度相等,持续运动30分钟,和分两三次运动,加起来30分钟,消耗的热量是一样的。

循序渐进的运动很重要

刚开始,你能坚持15分钟,就以15分钟为目标,一周以后增加到20分钟,然后增加到25分钟…… 这样一点一点的加。严格的运动计划,一般是要至少一个月,来增加到目的运动量。

只要单次超过10分钟的运动,就开始燃脂,并且有显著的促进心肺功能和体质的效果。刚开始一次坚持不了30分钟,你可以分成3次,每次10分钟来完成。心肺功能较差的人,一定不要勉强自己连续运动。否则,你的身体因为过度负荷,会提前意志崩溃,运动两三天,身体各种不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喘气是开始燃脂的标志

另外,除了运动时间,运动强度也很重要。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如果你运动时自己感觉还能说话,但是已经不能唱歌,这个强度是很适合的。如果还能愉快的唱歌,那就是运动强度不够;如果已经连话都说不出了,那就是运动强度过大了,需要调整。

身体上的其他感觉:比如身体明显发热、气喘、有出汗感(但是要注意汗液是调节体温的。出汗的多少并不和燃脂的多少挂钩)


阅读:跑步减肥瘦身的方法有哪些          户外跑和跑步机跑哪种更减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