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女人长斑的的原因及预防色斑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16 11:13

女人长斑通常会比较难去除,色斑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想要保持肌肤无瑕就一定要进行预防色斑的形成。


女人长斑的的原因

1、遗传因素或天生皮肤

从鼻子到脸颊,大范围出现的小小斑点,称之为雀斑,长雀斑重要原因是常染色体的遗传。雀斑以遗传居多,兄弟姊妹有雀斑的人,从青春期前后雀斑就会开始出现。

2、不做好防晒措施

当大量的紫外线直接辐射人体皮肤时,为了避免皮肤细胞被氧化,人体分泌出大量黑色素来保护,从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

紫外线照射能激活酪氨酸酶活性,使黑素细胞增殖和活性增加增强,使黑色素合成加速,引起颜面部色素沉着。

3、滥用不良化妆品

有些女性长年大量使用化妆品。化妆品中含有的有害成分如防腐剂、杀菌剂、金属、色素和香料等,长时间积累起来的有害成分可导致一系列皮肤病,黄褐斑就是其中的一种。长期使用不良化妆品后果更加严重。

4、爱食用色素类食品

对我们大大有害的食品包括:碳酸饮料、饼干薯片、油炸食品、串串、火锅等等多的数不胜数,这些东西会在体内沉积下很多毒素,刺激细胞的生长。

5、抽烟喝酒、经常熬夜、电脑辐射

抽烟喝酒,长时间对着电脑,作息时间颠倒,或者睡眠时间长期不足,都可促发黄褐斑的形成。少抽烟喝酒,避免长时间对着电脑以及经常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

6、怀孕

女性在怀孕3-5个月时容易出现黄褐斑,故又名“妊娠斑”。面部色素沉着原因可能是雌激素与黄体酮联合作用,刺激黑色素细胞,孕激素促进黑素体的转运和扩散,增加黑色素的生成。妊娠引发的黄褐斑大多在产后渐渐消退,不必太担心。


阅读:去除黄褐斑,黄褐斑和内分泌失调有关        晒斑是如何形成的,晒斑去除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