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毛的认识误区及如何科学看待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16 11:37

脱毛是目前很多爱美者都会选择的一项美肤手术,对于毛发多的人来说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脱毛会有哪些影响呢?


1、脱毛会影响新陈代吗?

目前脱毛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采取各种器械把毛发刮掉;二是采取特殊手段如激光、手术等把毛囊破坏掉,阻止毛发生长。

影响不是很大

专家介绍,人体代谢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小便、大便和汗液。脱毛有很多种,汗腺是毛囊旁边的腺体,一般手上、腿上长的一些细小的毛主要是小汗腺,而腋下等地方,是大汗腺在排汗,如果不破坏汗腺,是不影响人体代谢的。

2、脱“比基尼毛”少患妇科病?

据一些网络媒体报道,在西方国家,女性生殖道的感染发病率远低于亚洲女性,这得益于她们的一个传统:很多女性会把私密三角区的“比基尼毛”脱掉。这种做法真能降低妇科病发病率么?

毛发与妇科病无必然联系

专家认为,诱发女性生殖道感染与疾病的原因很多,但与是否脱“比基尼毛”没必然关系。

夏天天气炎热,女性的下体湿热,生殖道也更易滋生细菌,所以平时应注意清洗阴部,性生活时也更应注意卫生,不能过度使用阴部洗液破坏阴部的酸碱。穿短裙的女性,不宜随意在不干净的地方落座。

3、脱毛会引起皮肤病?

一些经常用刮毛刀脱毛的女性发现,脱毛后,皮肤会长出很多小红点,又痒又痛,她们担心是否是因为脱毛引起的过敏毛囊炎等皮肤病?

科学脱毛不会引发毛囊炎

现在人们脱毛主要是腋毛,目的是为了美观。对于一些人来说,脱腋毛甚至可起到预防皮肤病的作用。他介绍说,有些人的腋毛长一层带黄色的结痂,是一种致病菌造成的,集聚多了易发臭。若瘙痒时抓挠,还容易挠破皮肤,引起皮肤发炎。所以有腋毛癣的人,脱毛是利大于弊。


阅读:激光手臂脱毛是长期的吗         激光脱毛特点及对毛发的影响" style="outline:none;">激光脱毛特点及对毛发的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