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治疗的时间段及治疗过程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13 16:22

唇裂对于外观的影响是很大,唇裂是一种先天性的发育不良,要尽早治疗为好。那么唇裂什么时候治疗有效呢?唇腭裂矫正的时间段是怎样的?

唇裂什么时候治疗比较好呢?

唇裂的治疗是一项系列性治疗,一次手术很难达到理想效果,一般来说,孩子出生以后出现唇裂,具有“三个十”就能做手术:年龄过十周、体重过十磅、血红蛋白过十克/分升;如果少于这个条件,身体各方面条件没有稳定,对手术药物、麻醉剂等解毒能力都相对较弱,手术风险比较大,或对孩子造成危险和伤害。

唇腭裂手术矫正的时间段

从年龄段来说,期修复手术一般是在36个月进行,如果存在腭裂情况,一周岁左右进行手术较好。如果手术医生对解剖机构、手术的精细程度掌握得当,后期出现唇鼻畸形等继发畸形的可能性会相对减少,外观也几乎和正常人一样,但是不能百分百修复,所以一般都需要进行第二期修复。

15~18岁进行二期修复手术更适宜

唇裂第二期修复手术也叫做唇裂术后继发畸形整复术,其目的就是让外观更加完美,如果选择在3812岁左右做手术,面部和五官都在发育,还会发生变化,修复没有多大作用,所以建议第二期唇腭裂至少是15-18岁,这个年龄段接近成人,容貌和五官组织不会发生变化,进行修复疑是更完美的。


阅读:唇裂修复的优势有哪些,唇裂的影响        唇裂修复手术的方法及修复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