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敏感的原因,过敏肌肤能化妆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12 16:09

一到换季,皮肤就容易过敏,生活中有很多过敏性肌肤,那么皮肤过敏有哪些表现呢?什么原因导致皮肤过敏呢?防晒霜、化妆品这些对于过敏肌肤要怎么用呢?

皮肤敏感属于常见的过敏形式

在医学的角度,皮肤敏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过敏形式。在我们生活周围,存在皮肤过敏的人约占20%。当个体出现皮肤过敏时,她的皮肤会出现红肿痒痛、红斑、脱皮、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此外,还会给患者带来皮肤瘙痒刺痛感、烧灼感、紧绷感等等。这些症状的严重程度会根据皮肤敏感的程度而有所不同。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敏感

皮肤敏感的原因主要分为内因和外因。“内因主要指个人的体质。例如,过敏性体质的人比常人更容易过敏。外因主要指,由于外源性物质的刺激,引起皮肤的过敏想象。例如,有些女生天生不能耐受任何化妆品,只要稍有触碰,就可能出现皮肤红肿、痕痒等,而化妆品属于这类人群的敏感源。

夏季女性喜欢用防晒霜进行防晒,但是防晒霜属于化学性防晒,会对皮肤造成一定伤害。而且,指数越高,对皮肤的伤害越大。越容易造成皮肤敏感。夏季头一选择物理防晒才是更健康的。

化妆品也会造成过敏,对于属于敏感型肌肤的爱美女生而言,应尽量少化妆,且避免浓妆。彩妆会增加皮肤的旦,因此,这类型女生应尽量不化妆。若必须化妆,也应该尽量减少化妆时间;同时卸妆时也应温和卸妆,不宜过度清洗,以免使皮肤的屏障出现进一步损害。

除了外部的保养外,内部的饮食调养同样重要。胡葵葵主任表示,食物也是引起皮肤过敏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应少吃螃蟹、虾、海产品、羊肉等温热、辛辣、易过敏食物。且多吃水果蔬菜、豆制品等食物,做到营养均衡,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阅读:肌肤容易受伤,过敏性皮肤如何保养        护肤品过敏现象,过敏后吃哪些食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