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会不会破坏牙齿?需要洗几次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0/09 09:172017/10/09 09:17
呆狐网

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的牙齿更健康更好看,那么洗牙就是不错的选择,如今洗牙的人也很多,是普遍的牙齿保健方式,那么洗牙会不会破坏牙齿呢?洗牙的次数需要几次呢?

洗牙是维持牙周组织健康、预防牙周病发生或发的重要措施。简单的理解就是让专业牙医使用专业的器械帮组你刷牙。可是有些人洗牙后发现牙缝变大,牙齿酸痛,便将此归罪于洗牙。

洗牙会不会破坏牙齿?

定期到专业医疗机构对口腔进行清洁和护理,以清除牙石、牙垢,是保证牙龈健康的有效途径。那种认为“牙齿越洗越松”的观点是没有道理的。很多人觉得洗牙后出现了牙缝增大、牙齿敏感,实际这些是彻底清除牙齿表面和牙间隙内长期堆积物后的正常反应,并不是洗牙治疗导致的。还有人认为洗牙会把牙齿表面的珐琅质洗掉,导致牙齿酸软力,是把牙齿洗坏了。这种说法也没有科学依据,正规洗牙对牙齿和牙周组织不造成任何损伤。

洗牙次数 该如何制定?

定期洗牙有益口腔健康,可以清除牙齿上的结石。但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洗牙,带有传染性疾病和血液病的人群不适合洗牙。对于牙周健康的人群来说,洗牙次数不宜过多,能做到每年定期洗牙一到两次。而一些特殊人群比如牙周病患者需要三个月洗一次牙。定期洗牙是预防牙周炎及其他牙齿疾病的有效措施之一。因为洗牙不仅是对牙齿、口腔的全面清洁,而且可以及早发现牙齿的其他疾病,便于及早治疗。常规的洗牙包括消毒、洁治、喷砂、抛光4个步骤。所以,定期到专业医疗机构对口腔进行清洁和护理,以清除牙石牙垢,是保证牙龈健康的有效途径。


阅读:洗牙后牙缝变大变敏感了,还能恢复吗          洗牙出血的原因,如何处理牙齿出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