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畸形正确矫正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09 15:24
  鼻小柱位于两鼻孔之间,鼻小柱畸形一般不太明显,或为人们所不注意。然而对于爱美的人来说,仍然是比较大的缺陷。常见的畸形有鼻柱倾斜,鼻柱过宽,鼻柱短宽,鼻柱短缩等等。鼻柱倾斜比较轻度时,可以不轿正,并无妨碍。若倾斜比较明显,有的可用“Z”勤务“W”成形法,有的则必须先将鼻中隔偏曲轿正,才能达到轿正鼻柱倾斜的目的。

  过宽时,需要在鼻孔内缘将新月形的过多组织切除即可。鼻柱短宽时,可做梭形切除,也可同时将两侧面鼻翼软骨内侧脚拉拢缝合,使鼻柱宽度减少,同时增高鼻柱高度。

  鼻柱短缩有多种手术方法,常用的为“V_Y”成形法,以及局部皮瓣法(矩形瓣,四叶皮瓣,推进皮瓣,鼻翼皮瓣等)。在缺损组织较多的情况下,可以采用耳廓全层复合组织移植法,即移值鼻柱基底部,使鼻柱增高。

  以上手术虽只是在鼻孔鼻柱周围进行,但鼻孔鼻腔也必须消毒,严防感染;局部的手术操作必须轻柔,干脆利落,不能反复夹持,以防使很小的皮瓣血液流通不好,造成手术失败。

   阅读:鼻小柱畸形矫正的常见方法有哪些?                    鼻小柱畸形矫正术让鼻子正起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