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唇术后护理事项,有哪些局部反应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30 10:41

纹唇术是如今十分流行的一种唇部美容方式,纹唇术后的局部反应是什么?术后有哪些日常护理方式呢?

纹唇术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纹唇后,唇部创面较大,抵抗力下降,很容易被口腔中及外界的细菌、病毒感染,并发炎症或单纯性疱疹。这些疱疹多见于唇线以外边缘,或是唇部以外的表皮上,往往是文唇第三天后开始出现。甚至有的人纹唇后710天创面恢正常后开始起泡。起泡后12天内唇部出血脓肿疼痛、发热、继发厌氧菌感染

纹唇术后局部反应

1、纹唇后由于个体差异,少数人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颜色不鲜艳、色彩发暗等现象,这是由于物理性创伤、高色素体质或感染后引起的色素沉着现象,一般数月后就会恢复正常,不需治疗。

2、纹唇后有少数纹唇受术者局部唇缘有灼痒及轻微紧张感,随后出现红斑、丘疹或水泡,此时切勿用手搔抓,应多饮水及多吃水果,一般约一周后可痊愈。

纹唇术后的日常护理

1、术后24小时内做间断冷敷,服用消炎药3-4天并局部涂抹。

2、术后7天内禁吃热、烫及辛辣食物,多食水果、蔬菜。

3、饭后用淡盐水漱口,保持口腔及唇部清洁。

4、脱痂时任其自然脱落,切勿用手剥脱以免留下疤痕。


阅读:纹唇的注意事项,术后多久修复         纹唇线的适宜人群,纹唇线的缺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