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畸形的表现,耳垂畸形如何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29 16:46

耳垂出现畸形要怎么矫正呢?耳垂畸形对于耳部的健康是有影响的,尤其四听力方面,需要尽快矫治。耳垂畸形的表现如何?如何修复?


耳垂修复术是针对受术者先天性耳垂过大、过小,过长、过尖,耳垂裂,以及后天造成的耳垂缺损,耳垂裂伤等都可以进行耳垂修复,以获得理想的耳朵形状的手术。

耳垂畸形的表现

耳垂过大

大耳垂总是被人们当作是福气的代表,但是对现在人们的审美观来说,大耳垂确实有点不美观。尤其是待人年老后,大耳垂下垂会拖累整个耳朵的轮廓。

耳垂裂开

患有耳垂裂开症的患者以男性右耳和女性左耳居多。当然还有大部分的小耳症患者也会伴有耳垂轻度凹陷或是耳垂裂开症状。不仅破坏耳朵轮廓,更加影响面部的美观。

耳垂粘连

正常的耳垂边缘是一个下垂的弧形,耳垂与侧面部的结合是一个小于90度的夹角。耳垂粘连的时候,耳垂边缘没有下垂弧度,跟面部的结合也不协调,变成是斜向下的。


耳垂缺损的修复方法

一、“U”状皮瓣状修复术:“U”状皮瓣状修复术是在外耳道下方设计“U”状皮瓣,皮瓣要比耳垂大。切开往上剥离后,皮瓣两侧缘对向缝合,耳垂缺损后缘与皮瓣缘缝合,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有接拉拢缝合。

二、耳后皮瓣旋转修复术:耳后皮瓣旋转修复术是在耳垂下方设计皮瓣,切开剥离后下端向前旋转,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直接拉拢缝合。

三、易们皮瓣修复术:易们皮瓣修复术是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略宽于缺损的皮瓣。切开剥离后,将皮瓣的上缘与缺损创面缝合,供皮区创缘剥离后,间断缝合。一般三周断蒂,再将皮瓣向上翻转,使肉面相对,耳后和侧方缝合形成耳垂。


阅读:哪些情况可以做耳垂修复手术         哪些人不可以做丰耳垂整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