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唇修复术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27 13:58
  厚唇又被称为重唇。所谓“厚唇”是指,女性上唇超过8mm,下唇超过9mm为厚唇。男性唇厚度上唇超过9mm,下唇超过10.5mm;厚唇从审美的角度来看,总是给人一种“愚钝”的感觉。厚唇与遗传及人种特征有关,也有的为局部慢性感染。那么,什么是重唇?重唇修复术的原则具有哪些?助美网整形专家为你解答。

  什么是重唇?

  重唇又称双唇或双上唇,为先天性发育畸形,也有人认为与内分泌紊乱有关。其原因是在胚胎时期,上唇红唇内侧的粘膜及粘液腺组织增生,而形成双层突起的红唇。重唇主要见于上唇,多在青春期表现较为明显,质地均与正常无异,少数病人可能有家族史。该畸形对容貌影响很大,在闭口时,畸形不显,开口时,可见两唇缘。在两唇缘间有一横沟,笑时呈现两道清楚的红唇。

  先天性重唇多发生于上唇,可见上唇有两个唇缘。两唇缘间有横沟。

  重唇修复术的治疗原则:

  重唇修复术的治疗原则是作部分切除,使红唇恢复正常外形。术式有两种。“梭形切除法”和“横纵棱形切除法”,棱形切除法是沿重唇周缘作梭形切口,楔形切除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然后分层缝合伤口。横、纵梭形切除法是在上唇两侧各缝一针,牵引两线使上唇外翻。在两侧重唇突出部位各作一横梭形切口,而中线部作纵形切口,切除多余的粘膜及粘膜下组织后分层缝合。5-7日后拆线。

  厚唇改薄术,是在上下唇红唇皮肤与粘膜交界处,视唇厚程度梭形或锯齿形切除一条口腔粘膜和肌肉,然后直接拉拢缝合切口,使厚唇改薄,5-7天拆线。该手术切口疤痕隐蔽在口内,效果理想。

  厚唇与重唇可通过美容手术予以矫正,手术简单、易行,且效果有效、持久。只是术后肿胀较为明显,约持续2-3周。


小编 :你还在为重唇苦恼不已吗?    重唇有哪些表现?怎么造成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