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紧缩术后的并发症原因及处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26 10:19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女性因为松弛的阴道而苦恼。为保证性生活质量,加之阴道缩紧缩术对解决阴道宽松效果十分可靠,近年来要求阴道缩小的求术者越来越多。那么,阴道紧缩术的原理以及阴道紧缩术后的并发症原因是什么呢?助美网整形专家为你解答。

  阴道紧缩术的原理:

  手术是治疗阴道松弛症的唯一方法。麻醉后在阴道的下后方两侧皮肤与黏膜交界处切开,黏膜下向深部分离,然后将左右两侧阴道后壁肌肉缝合相连,从而使阴道前后径与左右径同时缩小。手术可根据阴道松弛情况,通过调整切口长度,随意掌握阴道缩小的程度(医学上正常阴道大小以容纳2个手指为标准),缩小阴道十分可靠。术后若想生育,生产时需要做阴道侧切,即可不影响生产。

  阴道紧缩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原因及处理

  1、出血或血肿:为术中止血不完善或是手术腔内缝合不严密造成,是手术医生技术缺乏造成。如果出血不多,血肿不大,术后前3天卧床休息;如出血较多,血肿较大,须尽快手术止血。

  2、感染:为消毒不严格或术后护理不当造成。须严格无菌操作,术后注意会阴部的清洁。

  3、没效果:为手术医生技术缺乏造成,需重新手术。

  那么阴道紧缩术后如何护理呢?

  1.体位:术后卧床12~24h,避免下床活动。

  2.预防感染:口服抗生素,连续3天。大小便后及每日晚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浴10~15min,7~10天。

  3.术后观察:注意观察患者面色是否苍白,术区是否胀痛,是否有血肿出现,如发现应及时报告医师早期处理。术后24h取出阴道纱布卷或碘仿纱布卷,术后7天拆线。

  4.饮食护理: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少渣饮食。尽量减少大便次数(1周内)。

  5.出院指导:6周内禁止性生活。术后早期应避免体力活动,一般1~2周可恢复工作,4周恢复体育锻炼。


阅读:阴道紧缩术的准备与护理    阴道松驰竟然也会引起便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