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秋季为什么容易长痘痘,要如何祛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25 10:36

秋季一到,气温骤降,皮肤的适应力也在转变,所以肤质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脸上长了痘痘是为什么?秋季祛痘的方法有哪些?


秋季为什么容易长痘痘?

秋季明显的特征是“燥”,干燥的气候容易夺走人体水分,体内、体外都会大量失水。皮肤一旦干燥就会使角质增厚,增厚的角质容易阻塞毛孔,形成痤疮,以往轻的痘痘也可能在这个时候加重。

秋季祛痘方法

1.饮食调理

秋季长痘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进补不当,想要消灭痘痘,那么不如在秋季多一些清淡饮食。常见的温补食物,例如羊肉、枸杞等就不要再吃了,可以适当食用白萝卜、银耳、百合等凉性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可以起到消除秋燥的作用,还有凉血功效,能有效防治痘痘的出现。

2.肌肤补水

秋季人们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的症状,这些小毛病也为痘痘提供了一个机会,这个时候我们要给皮肤做好保湿、补水的工作,夜晚睡前做好清洁工作之后涂抹保湿面霜,可以让肌肤维持水嫩状态,当肌肤内部水分充足的时候,痘痘就不会那么容易冒出来了。

3.不要过度清洁

秋季人们皮肤的角质层本来就容易受到秋燥的伤害,这个时候就如果过度清洁角质层的话容易引起皮肤病,诱发痘痘生长,所以秋季不建议大家经常去角质,日常需要要做好卸妆、清洁的护肤工作即可。

秋天长痘,这些食物可以多吃点

韭菜

韭菜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沙砾、金属屑等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有“洗肠草”之称。

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滑肠作用的物质,与侵入胃肠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变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并排出体外。


阅读:果酸祛痘效果,果酸换肤使用范围          如何预防痤疮,怎样祛除青春痘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