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的术后保养,烤瓷牙的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25 15:082017/09/25 15:08

烤瓷牙的术后保养是很重要的,烤瓷牙保护不当就会引起脱落和崩瓷的现象,这样就造成了牙齿破裂的情况。烤瓷牙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a

烤瓷牙的并发症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真牙龋坏:因为不密合,烤瓷牙和真牙之间藏纳的细菌会逐渐腐蚀真牙,造成真牙龋坏,时间久了真牙甚至会完全烂光,烤瓷牙成为本之木。

二、牙齿变色:瓷是很稳定的东西,烤瓷牙的颜色不会随着时间的变化改变,烤瓷牙不管做得过黄还是过白都不会逐渐变得跟自己的牙齿颜色趋近。所以颜色不好的烤瓷牙是肯定需要重新制作的,不要相信医生“时间久了烤瓷牙就会跟牙齿颜色变得接近”之类的话。

三、冷热刺激疼痛:大多是由于制备过程中牙医磨牙过快,对牙髓造成过大刺激,牙髓处于充血状态,或烤瓷牙做得不够密合烤瓷牙无法隔绝外界不良刺激引起的。

四、咬合疼痛:一般是烤瓷牙制作过程中咬合没有调整好造成的。如果是轻微的咬合问题,可以调整咬合后继续使用。如果出现严重的咬合问题,烤瓷牙就必须拆除重做了。

五、颞颌关节紊乱:因为烤瓷牙的咬合没有调整好,牙齿总在非正常的咬合状态下工作,时间久了,会造成颞颌关节紊乱,出现关节弹响、疼痛,张口受限等等症状。

烤瓷牙的保护不当,很容易导致烤瓷牙的脱落或崩瓷现象发生。这些现象的发生都极大的影响到了患者的安全。因为,崩瓷的话,很可能会造成牙齿的破裂,磨损口腔周边组织,并且,烤瓷牙脱落的话,不小心易误食,这对于患者自身的健康都构成了较大的威胁。所以,这些修复不当等问题都会造成烤瓷牙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影响。可见烤瓷牙的危害还是有的。


阅读:烤瓷牙修复后牙龈出血的原因        烤瓷牙和美容冠的区别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