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健康自我检查法,有哪些护理常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25 09:51

乳房的健康对于女性来讲十分重要,那么日常乳房的自我检查是十分必要的,乳房自我检查的方式有哪些?如何健康护理的常识有哪些呢?

乳房健康自我

1、检查乳房的大小是否对称

如果大小不一样,往往提示大的一侧有病变存在的可能,少数人由于激素水平紊乱,或双乳房增大形成巨乳症。

2、检查双侧乳房位置是否对称

如果高低不一样,应寻找原因,一旦乳房上出现“酒窝”,即出现皮肤凹陷,应提高警惕,这往往是乳腺癌的早期表现,其形成是由于肿瘤周围的组织反应性增生而使皮肤向肿瘤方向牵拉而形成了浅表性皮肤凹陷。

3、检查乳房的形态

正常时双侧乳房的形态是对称的,如果一侧隆起或凹陷应注意有无病变的存在。乳房内有较大的肿块常使乳房局部隆起,靠近皮肤的早期乳癌,可以引起皮肤的凹陷。

4、对乳头的检查

正常乳房的乳头,两侧是对称的,如果乳头凹陷是乳房中心癌肿的重要特征。应当注意只有近期出现凹陷者才有诊断意义。因为有的人的乳头凹陷是原来就有的属于发育上的缺陷。乳头如发现有血性分泌物,常是乳管内乳头状瘤的重要表现。

呵护乳房健康的小常识

1、远离咖啡

咖啡因是否导致乳房不适?目前尚未证实。但据医学调查发现,许多有乳房痛及其它良性症状的妇女,在戒除咖啡因后,症状有明显的改善。因此,你得全面戒掉咖啡,也就是要对汽水、巧克力、冰淇淋、茶以及含咖啡因的止痛药等完全死心。

2、改变饮食习惯

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蔬菜及豆类的纤维。

3、切忌滥用药

有的人胡乱吃些消炎药或是抗生素类药来止住乳房胀痛,这是错误和危险的,因为乳房胀痛不能使用局部性的类固醇消炎剂。

4、避免利尿剂

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削减乳房的肿胀。但这种立即的缓解需付出代价的。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以及影响葡萄糖的形成。


阅读:乳房提升手术的优点有哪些呢?         隆胸吗">瘦的女性能做自体脂肪隆胸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