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软骨隆鼻术的优缺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25 09:48
  随着整形界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外貌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整形美容受到了很多爱美者的欢迎。其中自体软骨隆鼻是很多爱美人士的优选之一,可以帮助人们改善鼻部形态,使脸部更加生动立体。那么自体软骨隆鼻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呢?自体软骨隆鼻的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自体软骨隆鼻手术的优势:

  (1)自体软骨隆鼻手术操作简单,取材于自体,安全无害。

  (2)自体软骨隆鼻手术易雕刻修整精致的模型,不同于通常的硅橡胶假体,造型比较固定,耳软骨可以塑造出完美的鼻尖。

  (3)自体软骨隆鼻触感真实,观感自然,术后可正常接触鼻部,且手感柔软逼真。

  (4)因为取材于本体,能够与鼻腔内部的组织更好的愈合,稳固不排异。

  (5)自体软骨隆鼻吸收少,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生存。

  2、自体软骨隆鼻手术的不足:

  (1)自体软骨隆鼻因为取材于耳软骨时,因骨量少,只能用于抬高鼻尖,不适用于鼻小柱。因耳甲腔软骨有弧度,若用于鼻小柱,术后可能导致鼻小柱弯曲。

  (2)由于鼻中隔软骨可以切取的量也很是有限,一般用于鼻尖、鼻小柱的整容。

  (3)若从肋软骨取材的话,胸部肌肤会残留疤痕,如果大量取材肯能导致弯曲变形。

  自体软骨隆鼻的术后注意事项:

  (1)隆鼻后禁止戴眼镜,一周内可做每日坚持冷敷,可有助于尽快消肿,对恢复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自体软骨隆鼻手术后应该注意保护鼻子,因为术后一周内假体还处于不稳定阶段,所以受术者要加倍小心,不要触摸、挤压、碰击;

  (3)自体软骨隆鼻术后伤口涂抗生素油膏,会有少量渗血,可用消毒棉纤轻轻搽去,不能用不清洁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感染。


阅读:鼻部多项整形手术的后遗症  鼻部多项整形术后消肿的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