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喝多了会水肿吗,日常饮食禁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22 09:43

身体出现水肿就会显得十分肥胖,想要消除水肿不光要靠适当的运动,还需要进行日常饮食的规律安排。那么水肿型肥胖者的日常饮食禁忌有哪些?

水肿型肥胖者的日常饮食禁忌 

1、在水肿期内,饭菜要清淡,每天食盐控制在3-5克。禁忌油脂、海鱼、虾、蟹等。蔬菜中要忌用大量的葱、韭、姜、大蒜等辛辣食品,南瓜、雪里红、生冷水果等也应忌食。 

2、水肿消退后,短时期内也应注意坚持低盐饮食,但可适当地增加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但要少吃或不吃富含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的食物,要选择植物油,如菜籽油、葵花籽油,吃些玉米面及蔬菜、水果、瘦肉、鱼类等少胆固醇食物,多食大豆制品,如豆腐、豆腐脑、豆浆、豆腐干,因为它们是很好的植物性蛋白。 

3、腌渍类蔬菜也不能吃。植物性脂肪在制作过程虽被分解了,但水肿型肥胖者不能吃,以免体液滞留。 

水肿型肥胖者的误区:形成水肿型肥胖是因为水喝多了

似乎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观点,既然是水肿型肥胖,那必然是水喝多了,而且喝水肯定也会加剧水肿型肥胖。其实,这是一种误区。

水并没有热量,喝水其实是不会发胖的。而有的人喝水之所以会发胖只有两个原因:、你喝的水有热量,例如含低糖的饮料。第2、你的肾脏和其它与水分代谢有关的器官,可能有问题。例如肝脏不好、心脏不好或肾脏有病,这样才可能因为喝太多水而发胖。 

但是,这种发胖是水分的滞留而不是脂肪的增加,只要针对疾病加以改善或是短暂使用利尿剂就可解决。所以,想减肥的朋友平常还是要多喝水,千万不要被这种观念所误导而不喝水。 
而且,喝水是利于新陈代谢,简单说就是利尿,这样会将身体的一些垃圾或毒素排泄出去,多喝水有利于健康,是不会长肉的。


阅读:脸部水肿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对策        水肿脸与脂肪脸的区别及形成的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