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耳是怎样形成的,附耳切除如何恢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20 15:46

附耳是怎样形成的?这是很多人比较好奇的,附耳是否一定要进行手术治疗呢?附耳切除手术后如何恢复?

附耳是一种常见的耳部畸形病,俗称小耳朵,在医学上称为耳赘。不过,附耳是怎样形成的呢?

附耳完全是多余的组织部分,与听力等功能毫无关系,尽管有时附耳软骨可以同耳软骨相连接,有时也伸入到面颊部的组织中,但都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废组织。

附耳是否必须手术呢?

不是的!附耳完全可以不必治疗。耳前长着这么一块东西自然是个缺陷,虽然不痛不痒,多数人都因为影响面容而要求手术治疗。手术需要要将这一块突出于皮肤的赘生物切除,若同时存在耳前瘘管,一般不用深挖软骨根源,如果面部有牵拉异常的现象,建议手术治疗调整,这样的手术就比较复杂,需要较高资质和经验的医生进行,术间依照医生经验斟酌治疗程度。

附耳切除手术后,会有一周的肿胀恢复期,病人应防止污水(洗头、淋浴、游泳时)进入耳内,以免手术腔继发感染。注意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如并发面瘫,眼睛不能闭紧,为保护角膜,白天勤点眼药水,晚间应眼膏并加戴眼罩。


阅读:做附耳切除术前不可忽视事项        附耳切除的手术是如何进行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