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缺损修复手术过程复杂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18 11:14
  修复手术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一项整形手术项目,因为许多先天或后天有缺陷的爱美人士不少,所以导致修复手术成了许多人比较关注的一项整形手术项目,鼻翼缺损修复手术就是其中一项,鼻翼的缺损会直接影响到鼻子的美观,那到底鼻翼缺损该如何进行修复呢?

  通常来说鼻翼是构成鼻孔的主要部分,如有缺失或塌陷就会影响鼻孔外形甚至通气功能,如畸形不太严重,可以在局部设计切口,形成皮瓣,转移位置,进行重建修复以恢复外形,做鼻翼缺损修复手术设计方法很多,这就需要整形医生视缺损大小情况而定。

  如果缺损较大且属全层组织,例如在鼻翼上长了一个黑痣或是创伤造成一个缺口,这时可以考虑在病人耳朵边缘(称耳轮)设计一块三角形组织连同内外层皮肤和中间的软骨组织切除下来,然后将它应用游离移植的方法,把它缝合在鼻翼缺损的部位。由于这块组织的形态及边缘酷似鼻翼,故此对位十分相称。

  鼻翼缺损修复手术完成后从鼻孔内外方双向地严密加压包扎,经过10~12天打开,这块耳轮组织已呈现色泽成活了,而且由于厚度、坚韧度和鼻翼组织相似,故此形态逼真,外观颇佳。但这块耳轮组织如超过1.5厘米,则有血供来源不足,而出现坏死的可能。

  手术时耳轮上的缺损可以把创口作拉拢缝合,虽说耳朵因此小了一些,但仍不易被人觉察。有时,在鼻小柱缺失时,也可以应用耳轮移植方法进行修复,同样可以得到满意效果。

   阅读:鼻翼缺损修复手术的效果好吗?                鼻翼缺损修复术有哪些禁忌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