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唇腭裂修复术的时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18 10:46

  腭裂多见于婴儿,可占婴儿的千分之一左右。也可为后天因素造成,如外伤。唇侧裂更多见,侧裂是指在鼻唇沟的一侧或双侧发生裂隙,可同时伴腭裂。对于严重影响面容的唇裂畸形,进行腭裂修复术有着十分明显的治疗效果。腭裂修复术发展至今,已经很成熟了。那么,如何把握好腭裂修复的时机?

  如何把握好腭裂修复的时机?

  受术者要根据腭裂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唇裂整形的修复时机,如是单侧还是双侧,通常情况下如果是单侧唇裂则适宜在六个月左右进行手术,而如果是双侧腭裂则适宜稍略推迟手术。而且手术前需要确定患者满足健康情况良好、无明显贫血、无上呼吸道感染、局部及周围组织无感染等条件,进行手术可以在较大程度上恢复唇、鼻部的正常外形和功能,减小这种问题对患者造成的外观和健康上的影响。

  腭裂修复首先将口轮匝肌复位,固定到鼻前棘处,然后将前述舌形组织瓣旋转至裂侧口轮匝肌上,腭裂修复从而形成患侧的人中柱。

  唇腭裂修复术的术后护理:

  1、腭裂修复术后,每次给患儿喂奶或进食后要用盐水及75%酒精棉签擦净唇部伤口,动作要轻柔,一般5天拆线。

  2、腭裂修补术后,应教会小儿用淡盐水或朵贝尔氏液漱口,保持口腔清洁,术后两周可拆线。

  3、患儿术前要加强营养,以增强抵抗力,避免着凉。

阅读: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要点     兔唇整形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