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氟斑牙,重获靓丽皓齿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17 14:262017/09/17 14:26
呆狐网
  环顾四周,是你否发现很多人的牙齿都有不同深浅的斑块,从而导致牙齿毫无光泽?医学上把这种现象成为氟斑牙,又叫斑釉。氟斑牙是一种与饮用水中氟含量有关的牙齿疾病,儿童在七、八岁前牙齿发育钙化期如饮用含氟量过高的水可能危害牙胚的造釉细胞,从而导致釉质发育不全。这也是轻度氟中毒的表现,严重的氟中毒可以引起骨骼发生氟性骨硬化(氟骨症)。

  氟斑牙多发生在儿童牙齿钙化期,因为饮用了含氟量过高的水而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轻度氟斑牙的牙釉质表面有白垩状斑块,釉质仍有硬度和光泽;中度氟斑牙的牙釉质出现黄褐色或暗棕色斑块,牙釉质仍光滑坚硬;重度氟斑牙多数牙甚至全口牙出现黄褐色斑块,同时有线状、点状或窝沟状缺损,凹陷内有较深的染色,牙面失去光泽。具体表现在如下四个方面:

  1、氟斑牙属于色素牙的一种,一般呈黄色改变。在同一时期萌出的釉质上有白垩色到褐色的斑块,严重者还可并发牙釉质的实质缺损。临床上常按其轻、中、重度而分为白垩型(轻度)、着色型(中度)和缺损型(重度)三种类型。

  2、严重的慢性氟中毒患者,可发生骨骼的增殖性变化,骨膜、韧带等均可发生钙化,并从而产生腰、腿和全身关节症状。急性中毒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由于血钙与氟结合,形成不溶性的氟化钙,引起肌痉挛、虚脱和呼吸困难,以致死亡。

  3、患者的牙齿对摩擦的受耐性较差,但对酸蚀的抵抗力很强。

  4、氟牙症一般均见于恒牙,发生在乳牙者很少,程度也很轻。但如氟摄入量过多,超过其筛除功能的限度时,也能不规则地表现在乳牙上。

  而对于已经患有氟斑牙的患者目前其去除的方法主要有,烤瓷牙修复,冷光美白,和牙齿贴面美白修复。

  烤瓷牙修复

  对于烤瓷牙美白修复,专家表示,烤瓷牙是需要把牙齿磨出一部分,并选择合适的烤瓷牙套进行的牙齿美白方法。这种方法对于牙齿本身的伤害比较大,但是优点是美白的比较彻底并且能达到快速美白。

  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去除氟斑牙,专家称,这种方法只能针对于与轻度氟斑牙的患者,对于中度和重度氟斑牙并不能取得很好的去除效果。

  德国GumSimle超薄牙齿美容贴面

  而较后的牙齿贴面美白,这种具有前两种共同的优点,即磨牙少,基本对于牙齿没有任何的伤害,而且去除氟斑牙快速、安全和有效。目前,超薄牙齿美容贴面,其质量效果比普通牙齿贴面效果更好,并且更轻薄,很适合中高层社交的人群。


   阅读:氟斑牙有哪些症状表现?            去除氟斑牙的有效美白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