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列拥挤的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15 13:412017/09/15 13:41
呆狐网
  小孩牙列拥挤非常普遍,如果不去矫正,会减弱牙齿的切割能力,导致有的牙齿用的很频繁,而有的牙齿根本用不到。专家表示,小孩牙列拥挤,一般用正畸的方式矫正,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牙列拥挤分为单纯拥挤和复杂拥挤。单纯拥挤表现为牙齿因间隙不足而排列错乱,并因此影响到牙弓形态与咬合关系;单纯拥挤可视为牙性错合,一般不伴颌骨及牙弓间关系不调,也少有口颌系统功能异常,磨牙关系中性,面形基本正常。复杂拥挤时,除牙量不调造成的拥挤之外,还存在颌骨、牙弓间关系不调,并影响到患者的面形,有时还伴有口颌系统功能异常;复杂拥挤时拥挤本身只是一个症状,并不是错合的主要方面。

  1、牙齿拥挤影响上下颌牙齿之间的咬合关系。进而影响正常的咀嚼功能,降低咀嚼效率,久而久之,可能因此而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功能的紊乱。有些牙齿可能会接触不到,而另一些牙齿承受了更大的力量。长期的受力过大,过度疲劳,牙齿、牙周都会不堪重负,损伤慢慢出现,造成牙齿的过早脱落。

  2、牙齿拥挤影响发育。某些牙齿排列不齐,会妨碍上下牙弓颌骨的正常发育,使畸形愈来愈严重。例如,前牙反颌,下前牙盖在上前牙的外边,下牙弓阻挡了上前牙向前的发育,使上颌骨的发育也受到影响;而下颌骨过度地向前发育,造成面部中央凹陷畸形。俗称“地包天”。

  3、牙齿拥挤影响牙齿清洁,减弱牙齿的自洁作用。牙齿都有自洁功能,就是在我们进食时利用食物与牙齿表面之间的摩擦作用把牙面上的污物摩擦掉。牙齿排列不齐首先就会造成牙齿之间容易积存食物残渣,减弱牙齿的这种功能,造成牙齿的清洁困难。很容易想象,排列不齐的牙齿在刷牙、使用牙线时都不容易将食物残渣彻底清洁干净,因此比整齐的牙齿更容易形成软垢、茵斑和牙石,继而给牙齿带来一系列的伤病。

   阅读:牙列拥挤矫正方法有几种?                牙齿拥挤矫正需要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