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颌矫正会有那些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14 14:08
  反颌矫正确实有一定的效果,那么,是否就高枕无忧呢?其实反颌矫正是有一定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反颌矫正的危害。比如反颌矫正手术风险和后遗症,如手术过程中易造成感染等。此外,手术效果因手术时间和病症类型的不同产生的后果。

  反颌的形成总体可分为两类,一种是单纯性的由于牙齿排列错乱而造成的,上下颌的发育都是正常的,位置也是正常的。这类型牙齿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需要要牙科医生重新排列牙齿就可以了。比如,可通过矫正器矫正等。而另一种是骨性反颌,这种情况就需要通过反颌手术才能彻底矫正成功。那么,并不是进行反颌矫正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反颌矫正有一定的危害性。

  首先,先谈一谈反颌矫正危害之一—矫正手术中的风险和并发症。反颌矫正分两种手术方式,一是上颌骨截骨前移术,二是下颌骨截骨后退术。

  上颌骨截骨前移术主要是针对因上颌后缩导致的反颌畸形,手术是在口内切开,通过逐层剥离并暴露骨组织后,用截骨器械截骨,将上颌骨整体后退以矫正上颌后缩,进而达到矫正反颌畸形的目的。

  下颌骨截骨前移术主要是针对因下颌前突导致的反颌畸形,手术是在口内切开,通过逐层剥离并暴露骨组织后,用截骨器械截骨,将下颌骨过度前突部分去除,再将其整体后退以矫正下颌前突,进而达到矫正反颌畸形的目的。两种手术方式都存在手术风险和并发症有:

  (1)感染:任何手术均有感染的可能,尤其是在口内切开的术式,进食等原因均会增加感染的可能,术后应遵医嘱服用抗生素5-7日。

  (2)上下颌骨骨折:在用截骨器敲打骨凿截除较硬的骨组织时,用力过猛很有可能造成骨折。

  (3)出血及术后血肿:截骨时出血较多,易形成淤血。

  (4)神经损伤:在逐层剥离的过程中有可能造成神经的损伤。

  (5)双侧不对称:在截除骨组织时,有可能造成双侧骨的不对称去除。

  (6)效果不理想:术中有可能截除的骨组织过多,造成其他类型的畸形,也有可能截除过少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阅读:后牙反颌如何矫正?                 牙齿反颌危害多需要及时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