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唇裂修复术的种类具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9/14 13:58

  许多的宝宝天生出来就出现唇裂,因此很多的爸爸妈妈都因此很着急,带上孩子去医院做唇裂手术,那么唇裂修复种类有哪些呢?

  唇裂修复术的种类:

  1、隐裂唇裂,隐裂的特点是:有一道沟或瘢痕超出了上唇的垂直长度,红唇有一切迹,白唇有缺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唇垂直短缩。可以出现鼻畸形,有时鼻畸形甚至比唇部问题更严重。通常需要手术治疗,但术中一定要仔细操作,以免术后产生畸形比先天性畸形更严重。

  2、单侧不完全性唇裂,单侧不完全性唇裂有不同程度的上唇裂隙,但共同特点是鼻底处,或Simonart带处均完整。可用旋转推进法修复。尽管鼻翼畸形程度不同,需要移动复位的程度也不同,但都可在唇裂修复同时进行。

  3、单侧完全性唇裂,单侧完全性唇裂的特点是上唇、鼻底、齿槽(来源于初发腭)均有裂隙。尽管继发腭不一定出现裂隙,但完全性唇裂多伴有全腭裂。评估单侧完全性裂的关键是齿槽的位置及患唇的垂直高度。齿槽骨一般有四种位置:狭窄不塌陷、狭窄伴塌陷、间隙宽,不塌陷、间隙宽,伴塌陷。

  唇裂疤痕修复手术后护理:

  1、术后全麻未清醒前,应在苏醒室有专人护理,防止呕吐物或血液流入气管而引起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全麻清醒前,应使患儿去枕平卧,头偏向一侧。

  2、全麻清醒后6小时,可给予少量饮料。2~3天后可改为半流质,6~7天后可进柔软的普食,10天后可给稠软半流质,半月后给软食。

  3、术后可考虑适当给予全身及局部抗菌素,以预防感染,除此之外,每日还应清洗术创与口腔。

  4、唇裂疤痕修复术5~7天拆线,腭裂修复术8~10天间断拆除缝线,术后不得大声喊叫影响伤口愈合。

阅读: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要点     兔唇整形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