腭裂修复术的手术步骤都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14 13:39

  腭裂病症就是一种唇部畸形性的症状,犹如兔嘴或豁嘴的形态,多发生在刚出生的婴幼儿身上。治疗腭裂较好的方法是进行腭裂修复术,而且需要及时的到正规的整形修复医院接受治疗,才能获得优等的手术效果。那么,腭裂修复术的手术基本步骤都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腭裂修复术的手术基本步骤:

  1、术前做详细的设计,确定患者上唇的表面解剖基本点。

  2、唇部病侧和健侧组织进行分离。如果鼻基底裂隙较宽,缝合时张力大,应先行分离牙槽沟,达到减张的目的。

  3、在裂隙两侧上唇各用一唇夹压迫止血,然后按定点划线方向用尖刃刀自下向上全层斜行切开,保留粘膜比皮肤略多些。再将皮肤、肌肉、粘膜各层作分离。保留切开的红唇部,以便修复唇珠。

  4、对肉层进行分离与缝合。分别在皮下与粘膜下将肌肉层分离出来,然后分别在鼻小柱根部与鼻翼的基底部分离和剪断,并将其分成2~3个三角形的肌肉瓣。然后将三角形的肌肉瓣交叉重叠缝合,先将外侧上部三角瓣缝合在鼻小柱根部,下部三角瓣交叉缝合在红唇上方使口轮匝肌完全复位。

  5、按设计切口,先缝合粘膜,缝结打在口腔侧,再交叉缝合肌层,自上而下。然后用3-0~5-0尼龙单丝线或聚丙烯线缝合皮下和皮肤。较后作Z形唇红缝合,避免由于直线缝合引起浅的唇红裂。将薄侧唇红的移行部切开,再将唇侧唇红形成三角瓣嵌入,以增加薄侧唇红的厚度,使上唇厚度均匀对称,较后切除多余的组织。

阅读:如何才能更好地预防宝宝兔唇  影响兔唇矫正价格的因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