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修复术要防止再裂及感染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9/14 13:33

        腭裂修复按设计切口,先缝合粘膜,缝结打在口腔侧,再交叉缝合肌层,自上而下。然后用3-0~5-0尼龙单丝线或聚丙烯线缝合皮下和皮肤。那么,腭裂修复要防止伤口再裂及感染吗?

  腭裂修复要如何防止创口裂开?

  腭裂修复术后一定要鼓励患儿饮食后多饮水,以便保持口腔卫生和创口清洁。一定要严禁患儿大声哭叫和将手指以及玩具等物纳入口中,以防止创口的裂开。通常在手术后8—10天可抽出两侧松弛切口内的碘仿纱条,其创面会很快由肉芽和上皮组织所引起的覆盖。其创口缝线大约在术后2周内拆除,如果在线头感染可提前拆除,如果患儿不配合,其缝线可以不拆除一定要任其自行脱落。

  腭裂修复的术前准备:

  1、加强营养,使患儿发育达正常标准;

  2、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3、术前全面身体检查,血红蛋白在10g%以上,白细胞在12000/mm以下;

  4、无急慢性炎症存在。

  此外,腭裂修复手术伤口应保持清洁:

  每次给患儿喂奶或进食后要用盐水及75%酒精棉签擦净唇部伤口,动作要轻柔,一般5天拆线;腭裂修复术后,应教会小儿用淡盐水或朵贝尔氏液漱口,保持口腔清洁,术后两周可拆线。此外,患儿术前要加强营养,以增强抵抗力,避免着凉;术前数日还要清洁口腔,以预防术后感染。

阅读:如何才能更好地预防宝宝兔唇  影响兔唇矫正价格的因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