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保质期多久,涂抹防晒霜的技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13 14:58

防晒霜是多数人都会用的,预防紫外线的良好方式就是防晒霜,那么防晒霜的保质期是多久呢?一旦开封之后的防晒霜还可以用多久?夏季涂防晒霜的技巧有哪些?


防晒霜保质期一般多久

防晒霜的品种多种多样,是以根据每个品牌的情况不一样,防晒霜保质期也就不一样。一般没有开封的防晒霜,保质期为三年,有的防晒霜更是长达5年。防晒霜的保质期一般都是标注在瓶身上,生成和日期都是可以看得到的。

防晒霜开封后保质期多久

防晒霜的保质期虽然是3-5年,但是开封后的防晒霜保质期却是在半年至一年。因为防晒霜开封以后,会伴随着时间的增长,防晒霜里面的防晒剂会出现氧化的情况。一旦防晒霜类的防晒剂被空气氧化以后,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或者没有效果。这样很容易让皮肤在太阳照射下出现晒伤、晒红和晒黑的情况。

夏季涂防晒霜技巧

1、质地浓稠的防晒用拍,质地稀薄的用抹

先将防晒乳点在很容易被晒到的部位:例如额头、鼻子、两颊,轻轻晕开后,用拍打方式拍匀即可,快速又方便。而质地稀薄的防晒品延展性也较好,需要均匀地抹开来就好了。

2、眼部、脖子、耳朵等部位要分用不同手法涂抹

涂抹脸部时,应使用我们的中指和无名指来擦拭,在颧骨由内往外以轻轻画圈圈的方式推开。涂抹脖子一定要由下往上,这样才不会拉扯到肌肤从而产生皱纹,之后利用我们的双手,指尖交叉进行涂抹。记住,耳朵、后颈等部位也要防晒。

3、难擦部位用高倍数防晒品

出门前,可先将高系数的防晒油仔细擦在眼周、双唇、耳朵、腋下、脚背等细节,系数高的防晒品能延缓晒黑时间。

4、将彩妆换成防晒化妆品

将彩妆都换成含有防晒效果的化妆品,在擦完一般保养品后,先擦上一层防晒粉底液,再扑上一层物理性防晒蜜粉或粉饼定妆,之后即使来不及补充防晒霜,还是能维持一定防晒效果。


阅读:全身美白的方法,防晒依旧是重点         一年四季都要防晒,防晒霜要怎么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