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状需要补水,秋季皮肤干燥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13 14:54

 秋季一到,肌肤变得干燥粗糙,是该给肌肤补补水了。那么秋季补水的方式有哪些呢?什么食物对保湿补水有效果?皮肤干燥如何保养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该补水了

1、整张脸感到紧绷。

2、用手掌轻触时,没有湿润感。

3、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呈现出干巴巴的状态。

4、有的部位有干燥脱皮现象。

5、洗澡过后有发痒的感觉。

这些食物能滋润皮肤

1、香油

香油就是通过芝麻压榨出来的油,本身属于干性油,很多消费者都喜欢的调味品。在香油中含有大量的芝麻素,它能偶有效的清楚血管中的垃圾,软化血管的工作。同时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有效的帮助皮肤对 ,滋润肌肤。

2、蜂蜜

俗话说“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早上喝盐水,晚上喝蜂蜜,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水分,预防秋燥。蜂蜜的食用方法是“生吃”,即直接食用(用馒头蘸着吃也不错),无需用水冲服,以保全营养成分不被损坏。如果用水送服,必须保证水温在40℃以下。

3、山药

山药味甘而性平,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等。其中的薯蓣皂成份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所以能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滋养皮肤毛发。

4、葡萄

在成熟的葡萄果酱中含有20%左右的葡萄糖以及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另外,葡萄籽中含有大量的原青花素,它是抗氧化的能手,效果很好。

皮肤干燥如何保养

1、注意饮水

皮肤的细嫩滋润度与身体含水量有着紧密的联系,人体缺乏水份时,肌肤就会出现干燥、粗糙、暗沉现象,想要让肌肤时刻保持水嫩、细腻,每天要多喝水。

2、洁面要到位

每天的清洁工作也不可忽视,坚持白天两次的面部清洁,并且需要使用护肤霜补充水份,让肌肤保持滋润,另外,晚上洁肤也要彻底清洁肌肤,然后再使用晚霜,进行热敷,促进营养渗入肌肤。

3、每周做2-3次保湿面膜

面膜是补水的法宝,冬季护肤怎能少了面膜呢?每周2-3次,用保湿面膜来宝贝干燥的肌肤,很快就能变得水水润润的。


阅读:肌肤容易受伤,过敏性皮肤如何保养         皮肤也要换季,肌肤换季怎么办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