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舌系带过短对发育有什么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13 14:562017/09/13 14:56
  听说宝贝发音不清和舌系带过短有关,要不要做舌系带手术呢?那么到底什么是舌系带,舌系带过短又是怎么回事呢?

  孩子舌系带过短的现象并不少见,近来医院为不少舌系带过短的孩子进行了矫正手术。

  据介绍宝宝舌系带过短会影响将来说话,尤其是一些卷舌音发音不准,因此医生建议:如果孩子舌系带过短尽量在半岁左右进行矫正手术,以免影响孩子说话发音。

  正常的舌系带并不妨碍舌体运动,而在舌系带过短时舌头的正常活动受到限制,可以表现为:舌尖不能上抬、不能伸出口外、或者舌前伸时由于受到牵拉使得舌尖凹陷呈W形。

  舌系带指舌根部的一条细细的粘膜,连接舌与口腔底部,当张口舌尖向上卷曲时即可看到。

  正常舌系带可使舌头活动自如,舌尖可自然地伸出口外,或向上舔到上腭。如果舌系带先天性过短,舌的前伸运动受限,舌不能伸至下唇外侧,舌尖部呈“V”型或“W”型,常造成吸吮、咀嚼和语言障碍。

  舌系带过短的治疗主要是进行手术。手术的过程比较简单,家长不必过于担心。主要是麻醉后将舌系带横向切开,然后纵向缝合从而达到延长舌系带的作用。

  舌系带矫正手术称为“舌系带延长术”,手术简便,大约20分钟就能完成。

  手术后宝宝2小时内不能吃东西。在手术后的两个星期内,家长要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看伤口愈合情况。对于2岁以上的孩子在复查时,还要看看孩子说话口齿是否清楚,能不能说卷舌音等。

  医生表示:舌系带过短的孩子在进行“舌系带延长术”后,症状会有明显的改善,说话口齿会清楚很多。对于一些年龄较大再进行手术的孩子,如果发音已经影响那么术后还需要进行语音训练进行纠正。

   阅读: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舌系带过短           舌系带到底能不能剪及该怎么预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