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对人体有害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12 10:402017/09/12 10:40

烤瓷牙是完善牙齿缺陷的有效方式,所以烤瓷牙对人类牙齿的修复有着巨大作用,那么烤瓷牙会不会对人体有所危害性呢?做烤瓷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烤瓷牙会不会对人体有害?

烤瓷牙全称是烤瓷熔附金属全冠,是一种理想的修复体。它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烤瓷炉中烧结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属的强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观。

烤瓷牙材料的安全性

国内口腔修复临床常用的烤瓷全冠构成材料主要包括:金属材料:牙科专用镍铬合金、金铂合金或纯金,构成烤瓷冠的基底冠(又成内冠);瓷性材料:牙科专用高温瓷粉,一般需进口,在高温下烧结成烤瓷冠外冠;粘接材料:口腔修复临床常用粘接剂包括磷酸锌水门汀、玻璃离子、粘接树脂等。

这些烤瓷牙修复所涉及材料都是经过严格的实验室和临床实验的牙科专用材料,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和应用。正常情况下对人体没有可测得的毒性,因此对人体也没有伤害。

烤瓷牙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初戴烤瓷牙时有轻度不适感患者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2、由于牙体预备时磨除了部分牙釉质,初戴烤瓷牙时,会出现冷热敏感或疼痛,随时间推移会慢慢缓解。

3、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可能会有变化,要缓慢进食,逐渐适应,以免咬伤颊舌粘膜。

4、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阅读:烤瓷牙的缺点及应用范围有哪些        烤瓷牙要怎么做才能更有效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