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斑牙的症状表现,氟斑牙的常见群体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12 11:552017/09/12 11:55
呆狐网

氟斑牙是牙齿受损的一种病症,氟斑牙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氟斑牙的症状特点是怎样的?氟斑牙多见于恒牙,或者慢性氟中毒患者,所以我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氟斑牙的发生。

氟斑牙的症状表现

氟斑牙一般分为轻度氟斑牙表现为白垩型、中度氟斑牙表现为着色型、重度氟斑牙表现为缺损型。三种类型。一般均见于恒牙上,十分影响人的美观,严重者还会出现肌痉挛、呼吸困难等危害,有可能导致患者死亡。所以对于氟斑牙一定要引起重视。

氟斑牙的症状表现介绍

1、氟牙症临床表现的特点是在同一时期萌出的釉质上有白垩色到褐色的斑块,严重者还并发有釉质的实质缺损。临床上常按其轻、中、重度而分为白垩型(轻度)、变色型(中度)和缺损型(重度)三种类型:

(1)白垩型(轻度)牙面失去正常光泽,出现不透明斑块;

(2)变色型(中度)牙面出现黄色、黄褐或棕褐色;

(3)缺损型(重度)除上述改变以外,牙面还出现浅窝或坑凹状缺损,或因磨损使牙失去正常外形。

这三种:轻度为<1/3;中度为l/2~2/3;重度为全部牙面。

2、多见于恒牙

发生在乳牙者甚少,程度亦较轻。这是由于乳牙的发生分别在胚胎期和乳婴期,而胎盘对氟有一定的屏障作用。因此,氟牙症一般均见于恒牙,但如氟摄入量过多,超过其筛除功能的限度时,也能不规则地表现在乳牙上。

3、对摩擦的耐受性差,但对酸蚀的抵抗力强。

4、严重的慢性氟中毒患者

可有骨骼的增殖性变化,骨膜、韧带等均可钙化,并从而产生腰、腿和全身关节症状。急性中毒症状为恶心呕吐腹泻等。由于血钙与氟结合,形成不溶性的氟化钙,引起肌痉挛、虚脱和呼吸困难,以致死亡。


阅读:氟斑牙的危害,冷光美白治疗氟斑牙        如何预防氟斑牙的形成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