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期的你需要注意的事情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11 10:592017/09/11 10:59
呆狐网
  正畸治疗开始1至2周内有不适感均属正常现象,不必太过担心。矫治器初次戴用后及每次复诊加力后,牙齿出现轻度反应性疼痛、酸胀、不适或松动等,属于正常反应,一般在3至7天内减轻或消除。正畸过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项,如果你想正畸或正在正畸,一定要好好看看哦!

  1、正畸治疗初期的疼痛不适

  正畸治疗开始1至2周内有不适感均属正常现象,不必太过担心。矫治器初次戴用后及每次复诊加力后,牙齿出现轻度反应性疼痛、酸胀、不适或松动等,属于正常反应,一般在3至7天内减轻或消除。如有其它严重不适,请与医生联系。

  2、正畸中必须按照医嘱定期复诊

  简单的乳牙期的矫治时间一般在半年左右,恒牙期的全面治疗通常在两年左右。一般戴上固定矫治器后每4周复诊一次,活动矫治器每2至4周复诊一次。若不按时复诊或长期不复诊,牙齿将不会移动或出现异常变化,不能取得预期效果。

  3、正畸治疗中的饮食注意事项

  正畸治疗期间,一般饭菜均可食用,但不宜食用粘性食物,大块及较硬的食物尽量切成小片食用,否则容易造成矫治器脱落或损坏。

  4、正畸中突发状况及应对方法

  矫治器可能对口腔粘膜、颊、舌等软组织有轻微的摩擦或刺激疼痛,数日后即可适应。若是因结扎钢丝末端竖起而刺伤软组织,可将之轻轻按倒。若发现锁槽、带环松动脱落,或弓丝折断等情况而影响到口腔功能时,应及时与医生联系,以确定是否需要来院处理。

  5、正畸过程务必小心您的矫正器

  矫治器是由较为贵重的特殊材料经专业技术人员手工精密制作,有些矫治器如锁槽则是成套进口,患者切勿自行改动矫正装置的形状或结构。如果使用的是活动矫治器或隐形矫治器,当取下时务必将矫治器放进保护盒中,切勿随意包在纸巾里,以免造成损坏或遗失。

   阅读:成年人牙齿矫正有没有效果           隐形牙齿矫正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