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鼻可以通过手术矫正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11 15:20
  “鞍鼻”对于常人来说这个词语很陌生,其实,鞍鼻是常见的病态鼻部畸形,表现为鼻梁的骨性和软骨部分向内凹陷,形如马鞍,鼻尖向上翘,鼻孔朝前。鞍鼻给人以精神萎靡、缺乏自信之感,甚至连戴眼镜都不方便。

  单纯性鞍鼻者,皮肤和鼻腔粘膜完整、无功能障碍,复杂性鞍鼻者除鼻梁低陷外,尚合并鼻外部皮肤、鼻腔内粘膜、鼻骨的缺损或疤痕挛缩等,但是鞍鼻可以通过矫正术来让功能和外观恢复正常。

  鞍鼻临床表现:

  1、鼻梁低平或凹陷;

  2.复杂性者合并鼻外部皮肤,鼻腔内粘膜、鼻骨的缺损或疤痕挛缩,鼻中隔缺损;

  3.坏疽性口炎者合并鼻小柱、上唇缺损。

  单纯性鞍鼻畸形:

  可以通过充填垫高的方法矫正,达到良好外形的目的。目前常用的是软骨,医用硅橡胶、骨髂、丙烯酸酯、羟基磷灰石和牛的脱钙骨。自身软骨和硬块固体医用高分子医用硅胶是目前较为理想的充填材料。

  严重鞍鼻畸形:

  应先加长鼻的长度,修复粘膜衬里,再充填组织支架,才能恢复外形。

  一般说来,术后鼻梁恢复平直,鼻尖已不向下突、鼻唇角略大于90°时说明鞍鼻整形手术成功。鼻梁恢复较平直,鼻唇角接近90°说明鞍鼻接近正常。而鼻梁低凹未恢复则说明整形手术失败了。

   阅读:如何确保鞍鼻矫正术后的效果?                      鞍鼻畸形整复的手术过程是怎样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