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的寿命有多长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11 11:012017/09/11 11:01
  烤瓷牙的平均寿命有12年,国内没有相关的统计,但由于近些年来国内烤瓷牙泛滥,临床上制作了大量的劣质烤瓷牙,国内的烤瓷牙的平均寿命应该大大低于欧美国家。口腔科专家为您详细分析影响烤瓷牙寿命的主要因素:

  1、烤瓷牙所使用的材料

  好的材料有好的物理化学性能和稳定性,我们称之为生物相容性。烤瓷牙内层的金属和口腔的软硬组织密切接触,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口腔的生理健康。生物相容性好金属可以和口腔软硬组织“和平相处”,与人体协调、融洽,成为口腔环境的一部分。

  生物相容性差的金属会对周围组织产生不良刺激,出现过敏、腐蚀、金属离子渗出等现象,从而产生牙龈炎、牙周炎、龈缘黑线、口腔异味等。好的材料,特别是黄金,有很好的延展性,所以黄金烤瓷牙的密合性更好,而如果牙冠和牙齿不密合,会导致修复牙发生龋坏(虫牙)等不良反应,这些都会影响烤瓷牙的寿命。

  2、制作出来的烤瓷牙是否品质优良,是否有良好的密合性。

  判断烤瓷牙品质优劣的第一标准是看其密合性如何。烤瓷牙,套在真牙上,这样就会和真牙之间有缝隙。烤瓷牙是通过粘接剂剂固定在经过打磨的患牙上,烤瓷牙和真牙之间的缝隙依靠粘接剂密封,因此,烤瓷牙和真牙之间越密合,二者之间的缝隙越小,越有利于保护自然牙齿。

  二者之间缝隙越大,或者粘接剂质量不高,都会导致病菌进入缝隙造成对天然牙的腐蚀,形成龋齿,里面的真牙坏了,烤瓷牙将成为无本之木。可以看出,密合性对烤瓷牙寿命的影响有多么关键。

  3、设计是否合理

  烤瓷牙如果设计不合理,就有可能因为受力过大出现假牙折裂、崩瓷、真牙松动等现象,从而影响到烤瓷牙的寿命。怎么会出现设计不合理的烤瓷牙,一种情况是医生水平不够,一种情况是医生明知道设计不合理却还仍然勉强去做,该做3-5颗的全口都做了,不能做的强行去做。第一种情况尚情有可原,但令人心痛的是:第二种情况往往占了大多数。

   阅读:治疗烤瓷牙应该吃什么食物              我们要如何来选择好的烤瓷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