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唇术存在风险吗?具有哪些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9/09 11:25

  唇部是我们面部重要的一部分,它的好看与否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外观美丽,比如有一些人的嘴唇颜色深浅不一,看起来就很怪异。想要改善难看的唇色,漂唇术是很好的解决方法。那么,漂唇术有风险吗?有哪些风险?

  漂唇术的风险主要与医疗环境、医生的技术水平及染色材料有关,主要有以下几点:

  1、唇部疱疹:这是较为常见的并发症,所以漂唇术后应遵医嘱口服及涂抹药物以预防疱疹。

  2、瘢痕:这一般由继发感染或瘢痕体质造成。

  3、细菌感染:漂染设备没有消毒好,漂唇术过程中,有些疾病可能会通过血液、唾液等进行传播,稍不注意易造成交叉感染,引起唇部红肿、密集小脓疱、疼痛、热胀感等现象,严重者甚至可能感染性病。

  4、变态反应:唇周出现潮红、发痒、有苔藓样改变,主要是求美者对漂唇术液内含的颜料不耐受,组织不相融而造成的,需要遵医嘱口服及外涂药物进行治疗。

  5、色彩异常:漂出黑色或棕色唇线、颜色发暗发紫的全唇,与自身的肤色和唇色极不相称。

  漂唇术后具有的注意事项:

  通常漂唇术后第二天唇部即恢复正常形态,一周后自然掉痂,切记不能用手强行剥除,以免着色不均影响效果。术后要注意局部卫生,注意忌口。术后继续应用抗生素以预防感染。如使用棉球浸庆大霉素清洁唇部,可加快创面的愈合。
 
阅读:漂唇后嘴唇肿胀起泡怎么办    漂唇术后的不适及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