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蛀牙的预防方法,预防蛀牙有哪些食物

蛀牙的预防方法,预防蛀牙有哪些食物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08 15:032017/09/08 15:03
呆狐网

蛀牙是可以预防的,牙齿的保护是十分重要的,如今蛀牙在孩子身上十分常见,这对牙齿健康不利。那么蛀牙的预防方法有哪些?预防蛀牙的食物是怎样的呢?


蛀牙的预防方法

1、定期检查

想要牙齿的健康,那么定时的去检查是不可少的。检查可以帮你发现疾病,同是还有预防的效果。

2、少吃零食

少吃酸性刺激食物,临睡前不吃零食;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如糖、巧克力、饼干等;少吃太多的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牙齿磨损。

3、补充营养

足够的钙、磷、维生素ACD能促进健康的牙釉质形成,多吃富含维生素D、钙、维生素A的食物,如肝、蛋、肉、鱼、豆腐、虾皮、菠萝、胡萝卜。多吃含氟较多的食物,如鱼、虾、海带、海蜇等。

4口腔清洁

刷牙有助于减少牙菌斑对牙釉质的损害,含氟牙膏能有效预防龋齿。早晚刷牙、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如果饭后不能立刻刷牙和漱口,应该把自洁食物放后面吃,如苹果和芹菜能帮助清除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

预防蛀牙的食物

1、香菇

香菇中还含有鲜香味的物质鸟苷酸和香菇精,气味芳香,有助于口气清新。另外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同样具有杀灭有害菌,保护牙齿的作用。

2、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3、乳酪

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4、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阅读:牙齿保养方式,怎样防止牙齿坏掉         幼儿龋齿的原因,如何预防幼儿龋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