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龋齿的症状表现,龋齿的影响有哪些

龋齿的症状表现,龋齿的影响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08 15:102017/09/08 15:10
呆狐网

牙齿是对人体十分必要的一个器官,但是牙齿保护不当,就会出现龋齿的情况。龋齿的症状有哪些呢?龋齿会有哪些影响呢?

龋齿的症状表现

1.浅龋

龋蚀破坏只在釉质内,初期表现为釉质出现褐色或黑褐色斑点或斑块,表面粗糙。继而形成表面破坏。邻面龋开始发生在接触面下方,窝沟龋则多开始在沟内,早期都不容易看到。只有发生在窝沟口时才可以看到,但儿童牙齿窝沟口处又容易有食物的色素沉着,医师检查不仔细也会误诊或漏诊。浅龋没有自觉症状。

2.中龋

龋蚀已达到牙本质,形成牙本质浅层龋洞。病儿对冷水、冷气或甜、酸食物会感到牙齿酸痛,但刺激去掉以后,症状立即消失。这是在为牙本质对刺激感觉过敏的缘故。中龋及时得到治疗效果良好。

3.深龋

龋蚀已达到牙本质深层,接近牙髓,或已影响牙髓。患儿对冷、热、酸、甜都有痛感,特别对热敏感,一败涂地去掉以后,疼痛仍持续一定时间才逐渐消失。这时多数需要作牙髓治疗以保存牙齿。

龋齿的影响

1、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龋齿疼痛,造成偏侧咀嚼习惯,久之便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2、恒牙错牙合和发育不良。龋齿引起乳牙早失,致使相邻牙向缺隙处移位,造成咬合关系紊乱,形成恒牙错牙合;乳牙龋齿如不及时治疗,还可引起恒牙发育不良。

3、颌面部畸形。乳牙列是儿童时期的咀嚼器官,由于咀嚼功能的刺激,才能促进颌骨的正常发育,失去了这种正常生理刺激,颌骨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

4、继发其他牙病。龋齿可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围炎、牙源性囊肿或间隙感染等。乳牙的尖周炎还可波及到恒牙,导致恒牙硬组织发育不全,形成所谓的忒奈氏牙。


阅读:牙齿保养方式,怎样防止牙齿坏掉         幼儿龋齿的原因,如何预防幼儿龋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