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缺陷,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的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9/08 15:592017/09/08 15:59

牙龈出现问题对美观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多人会有牙龈退缩或者牙龈暴露的情况。牙龈退缩、牙龈暴露的原因有哪些呢?

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刷牙不恰当

刷牙时使用的牙刷刷毛过硬、牙膏的颗粒太粗、采用拉锯式的横刷法等,都可以因为机械性的刺激和摩擦造成牙龈组织的退缩,而出现牙根的暴露,特别是多见于尖牙和前磨牙的部位。

2、牙齿位置异常

由于解剖因素的影响,使得唇向错位的牙齿的唇侧骨板过薄,甚至有骨开窗或骨开裂,当该牙齿受到咬合创伤时,骨板很快吸收,随即发生牙龈退缩和牙根暴露。

3、咬合力和正畸力的影响

在牙齿受到过度的咬合力量时,或者正畸将牙齿唇向移位时,由于唇侧的牙槽骨和牙龈组织较薄,常常发生牙龈退缩和牙根暴露。

4、不良的修复体设计

如:卡环的位置过低、基托的边缘压迫、冠缘位于龈下等不良刺激也是造成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的原因之一。

5、牙周炎

牙周炎的病理变化之一就是牙槽骨吸收。随着牙槽骨的吸收、牙周附着水平的降低,牙龈组织高度也会随之降低。另外,牙周炎经过治疗后,消除了炎症,或者通过牙周手术的方法切除了部分牙周袋,也同样会使得牙龈退缩,牙根暴露。


阅读:牙龈整形的手术方法及适应症        大笑露龈太难看,该如何是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