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眼睑外翻矫正术的原理及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9/08 14:14

  眼睑外翻不仅影响我们的容貌,关于我们的视力也是很有影响的,因此,很多爱美人士会经过眼角内外翻矫正术来改善眼部问题。那么,眼睑外翻矫正术的原理及方法是什么样的呢?

  眼睑外翻矫正术的原理:

  主要是缩短眼睑横径,增加水平方向的张力,根据外翻部位,手术切口可起自下泪点或中外1/3交界处,沿灰线切开,在下睑中外1/3交界处楔形切除一块睑板组织,缝合后以收紧睑板,然后将前层肌皮瓣拉向外上方,将多余之皮肤、皮下组织眼轮匝肌瓣作三角形全层切除后分层缝合,严重病例尚需同时行内外眦韧带折叠收紧术,以加强眼部整形手术中的眼睑内外翻矫正术的效果。

  眼睑外翻矫正术的方法:

  1、眼睑紧缩术

  此种方法是比较适合老年人组织退行性改变致使眼轮匝肌及其四面筋膜、内外眦韧带松弛、薄弱、张力减退以及皮肤松弛、因重力作用下垂而形成的下睑外翻。颞浅动脉岛状皮瓣法,根据眼睑松解后缺损的形态及大小、设计以颞浅动脉额支为血管蒂的额部岛状皮瓣,可修复上、下睑较大面积瘢痕挛缩引起的睑外翻。额部供区直截缝合或游离植皮。

  2、颞浅动脉岛状皮瓣法

  根据眼睑松解后缺损的形态及大小、设计以颞浅动脉额支为血管蒂的额部岛状皮瓣,可修复上、下睑较大面积瘢痕挛缩引起的睑外翻。额部供区直截缝合或游离植皮。

  3、上睑皮瓣法

  此种方法可以有效的用于修复下睑轻度外翻。因皮瓣的长到限止,所以较多用于老年眼睑较松弛的患者。该皮瓣一般取单蒂,但对老年松弛性睑则可设计成双蒂转位。
 
阅读:导致眼睑外翻的原因有哪些?        下眼睑外翻矫正手术禁忌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