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后如何做好护理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07 11:11
  面部的美丽离不开好看的鼻子,如果没有好看的鼻子就算其他五官长得再好看也会黯然失色的!每一个人都渴望拥有美丽的鼻子,可是有些人由于某些原因导致了歪鼻,为了让自己的鼻子变得好看起来,他们选择了歪鼻矫正术,那么歪鼻矫正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专家介绍,歪鼻的形成与胎儿期或成长期的局部明显或不明显的外伤有密切关系。发育期的儿童对外伤很敏感,但反应较轻,可能只有轻微出血,受伤以软骨挫伤为主。其长期反应为软骨发育不平衡,表现为软骨-骨联系的发育不对称和受伤的鼻骨发育过快,可引起软骨组织的过度生长、扭曲或局部膨大;骨和软骨的错位可引起一侧软组织过多或另一侧软组织的相对缺陷;长期的歪鼻畸形也可导致双侧鼻孔不对称。成年期的急性外伤,早期虽无不对称性畸形,但鼻骨凹陷性骨折可引起晚期的鼻梁的扭曲。

  一旦出现中隔软骨扭曲,就不能单单矫正扭曲的部位。矫正此类畸形的方法是重新塑型畸形的软骨,使其变直,或用间接的技术掩盖凹陷的鼻梁。大部分歪鼻畸形需要手术直接矫正,只有少部分的歪鼻畸形(如轻微的歪鼻畸形无鼻功能障碍者)可用间接方法矫正如局部软骨移植术等;矫正气道阻塞必须在维持正常支撑作用和局部解剖结构的基础上纠正中隔软骨扭曲,使其变直。

  如何做好歪鼻矫正术的术后护理事项?

  1、歪鼻矫正术后应服用抗生素几天,防止伤口感染;

  2、歪鼻矫正术后多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碰触鼻部;

  3、歪鼻矫正术后患者需要一定的康复护理,尽量避免户外体育活动;

  4、歪鼻矫正术后几天,如发现鼻梁不够正中,可以将其推移至正中,重行固定。但应避免外鼻部受碰、受压。

   阅读:歪鼻矫正的安全性好吗         歪鼻整形手术恢复好鼻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